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确诊超2.45亿 哪个国家确诊人数最多

    【导语】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越来越多,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已经超2.45亿。据世卫组织提供的数据,截止欧洲中部时间29日16时4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45373039例,死亡病例达到4979421例。

    全球疫情
    全球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个国家确诊人数最多吧。

    哪个国家确诊人数最多

    具体到国家来看,美国仍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Worldometer网站当天统计数据,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4675.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6.5万例

    除了美国,巴西的疫情也十分严重,死亡人数仅次于美国。巴西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965例,新增死亡病例394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7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61万例

    俄罗斯是目前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849例,新增死亡病例116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4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3.6万例

    新冠肺炎后遗症的危害性有多大

    1、肺部损伤:之前的新闻报道中提到,新冠状肺炎患者治疗后,部分病情严重的患者肺部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如肺尖纤维化。这主要是肺尖过度修复留下的痕迹,患者的气体交换能力也受损;

    2、心脏损伤:据发表在JAMA杂志上的案例分析显示,高达16.7%的新冠肺炎患者患有心律失常。这就得和大家科普一下心脏知识了,在我们人体的心脏中,窦房结是我们心脏电传导的“总指挥”,而房室结则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而当两者遭受新概念肺炎病毒攻击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心脏通路的交通障碍,也就是我们刚刚所说的心律失常;

    3、大脑损伤:我国研究表明,新冠肺炎康复后,约36.4%的患者会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中风、视力下降、嗅觉异常等。可见新冠肺炎对大脑的伤害也很大。

    温馨提示:新冠病毒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是也没有我们相信中的那么简单。到现在为止,虽然我国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是我们也还是要提高防疫意思,不到最后的胜利,千万不要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