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本轮疫情在1个月内能控制 全球重视疫情防控

    【导语】最近国内多地爆发新冠疫情,再加上秋冬的到来,病毒变得更加活跃,不免让人担心,不过钟南山表示:本轮疫情在1个月内能控制,这让不少人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钟南山还呼吁全球国家都应该重视疫情防控。

    疫情
    疫情

    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上表示,目前新冠病毒正处于活跃期。虽然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了小规模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但是相信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尽管短期内无法彻底解决新冠病毒疫情,但中国呼吁世界各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当地疫苗接种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左右,中国居民将能够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率达到80%以上

    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有哪些

    1、接种前注意事项接种前,应提前了解新冠疾病、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2、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好好休息,让身体保持在一个较好的生理状态,最好不要空腹接种;

    3、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

    4、按组织接种人员通知携带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佩戴好口罩前往。

    打新冠疫苗几天不能喝酒

    建议一周内不要喝酒。虽然没有规定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不能饮酒,但酒精毕竟是刺激性食物。

    接种疫苗后,最好禁止饮酒一段时间,尤其是对酒精敏感的人,以免诱发酒精过敏症状,加重疫苗不良反应或失效。

    温馨提醒: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腹痛)者禁止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