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将恢复征收 去哪儿已提示

    乘坐飞机出行是非常便利且快速的一种方式之一,无论是出差还是旅游,为了省时间的话,多数人都是选择乘坐飞机出行的,当然提前购买好机票是很重要的。近日有消息称,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将恢复征收,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燃油附加费征收
    燃油附加费征收

    燃油成本是航空公司的第一大成本,2000年中国开始对国际和国内航线征收燃油附加费,费用约占机票全价的10%至25%。2019年燃油附加费暂停收取,时隔两年,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要恢复了,去哪儿已提示。

    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

    为了弥补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燃油附加费作为固定收入,对航空公司贡献不小。就有消息称,时隔两年,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将恢复征收,去哪儿已经第一时间上线提示,方便用户知晓,自11月5日(出票日期)起,恢复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

    值得注意的是,祥鹏航空自2021年11月5日(出票日期)起收取机票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下10元,800公里以上20元。今年以来,航空煤油价格又进入了上行通道,按照以往的惯例,预计更多国内航司将按照同样的标准调整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