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轻人月均存多少钱 比想象中的还要多

    近日,中银消费金融联合时代数据发布的《当代青年消费报告》,一组数字显示,全国有1.75亿名90后,其中只有13.4%的年轻人没有负债,而86.6%的90后都接触过信贷产品。新一代“年轻人”,指的是的18-34岁之间的人,他们的工资还是挺高的,但是真正存钱的人越来越少,那么2021年轻人月均存多少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年轻人收入数据
    年轻人收入数据

    日前,国家统计局调查发现,自2018年以来,这一代年轻人的存款储蓄创新了新高,每月的存钱从2018年的21%升到今年的25%,存钱金额达到月均1624元,存款意识明显增强。据了解,每月固定支出低于总收入50%的年轻人,更加注重自己的养老储备,这一代年轻预计安享退休养老需要存钱接近155万元。

    不过调查发现,52%的年轻人表示因收入不足而无法进行养老金的储备,以至于他们会花更多的时间去焦虑自己的财务需求。当前年轻人对金钱没有概念,不会理财和规划,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社会给年轻人的压力很大,以及年轻人爱慕虚荣,攀比心强等。对于年轻人而言,养成存钱的习惯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