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丽否认长期封城 当地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由于地处位置的特殊,瑞丽在今年已经爆发了好几次疫情,而不少人的生活也因此受到影响,更有网友发帖求助,由于瑞丽封城导致无法回家。还有不少市民表示由于长时间无法复工,已经失去了经济来源。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10月26日,一名自称“瑞丽学生”的网友在网上发帖呼吁网友关注瑞丽,迅速成为舆论焦点。该网友称,2021年8月3日,瑞丽再次封城直至今日。目前的政策是,每天只有两个名额可以离开瑞丽,而且他和家人有家不能回。今年没有收入,心理濒临崩溃。

    有市民表示,长期多次隔离,长期未复工,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瑞丽市信访局回应称,瑞丽市研究解除居家管理后经济社会恢复情况,市政府印发了应对疫情“六稳六保”支持政策”。税收优惠、民生救助等,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保障民生。此外,瑞丽市民政局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对连续三个月没有收入来源的,给予困难临时救助,适当放宽最低生活保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