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名确诊病例都有策克口岸旅居史 防控存在诸多难点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通报,本轮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的,目前已经波及十几个省份。据疫情最新消息,多名确诊病例都有策克口岸旅居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策克口岸者哪儿?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策克口岸疫情
    策克口岸疫情

    目前虽尚未明确病例是如何从境外传入的,但根据已公布的病例行程轨迹,本轮疫情中,有多名病例曾有额济纳旗“策克口岸”旅居史。10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通报低11例本土确诊病例详情中,多人在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工作,包括医院救护车司机、医生、护士等。此外,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通报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中,就有人曾到过策克口岸参观。

    公开资料显示,策克口岸位于中蒙边境572界碑附近,是阿拉善盟向北开放的国际大通道,现已发展成为全国第四大、内蒙古第三大陆路口岸,也是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省区和内蒙古共有的陆路口岸。

    当前,策克口岸已经关闭,由于额济纳旗地广人稀财力有限,疫情防控存在诸多难点。首先是医疗资源比较匮乏;其次式本轮疫情病例的病情,非常隐匿、复杂;还有就是由于地广人稀,口岸封控难度也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