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被罚34.42亿 因为什么被罚巨款

    美团,作为国内知名外卖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这么多年以来,美国从来没有被重重惩罚过,直至前段时间的发垄断事件。此前美团被罚34.42亿,这是怎么回事?下面来回顾下。

    美团被罚巨款
    美团被罚巨款

    据悉,美团被罚34.42亿是因为“二选一”垄断行为。10月8日,我国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反垄断法》相关规定,依法对美团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美团停止违法行为,而且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处以其2020年境内销售额1147.48亿元3%罚款,合计34.42亿元。

    经审查,自2018年以来,美团便滥用其在中国境内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服务市场的支配地位,以实施差别费率、拖延商家上线等方式,促使平台内商家与其签订独家合作协议,该行为已限制相关市场竞争,严重妨碍了市场资源要素的自由流动,最终决定根据《反垄断法》作出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