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联通回应官微被禁言事件 蛋炒饭微博不存在问题

    【导语】近日,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联通)官微被禁言,微博显示原因是“因违反社区公约”。该事件引发舆论的关注。那江苏联通方面是怎么样回应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江苏联通回应官微被禁言
    江苏联通回应官微被禁言

    对于官微被禁言一事,江苏联通表示: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且有初步调查结论,”(我们发的微博)没有任何问题,稍后会有正式声明”。截至发稿前,江苏联通方面暂未发布相关声明。

    此前,有网友猜测,江苏联通官微被禁言与10月24日12时所发的“姜蛋炒饭”菜谱微博有关。该微博话题是“一日三餐”。目前,网友已经看不到这条微博。

    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

    首先是平台对自身风险的防控。微博、头条、企鹅、颤音、快手等大量自媒体平台都属于商业平台,声称不生产新闻,甚至有平台声称对发布内容不负责任。

    因此,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有关部门对平台管理非常严格,对存在的问题严格追究责任。有时候,为了规避责任,删除他们认为不正常的内容,对于屡教不改的自媒体号进行封杀。

    其次有些平台审核能力不够。一旦这些商业平台建成,如果推广好的话会有大量号主入驻,这样平台承担的审核任务就特别繁重。

    为了减轻审核上的负担,不少平台往往会用机器人进行首次审核,然而这样的审核难免会有误差。通过首次审核后,当阅读量达到一定数量级的时候,会进入人工审核阶段,各平台审核人员也是参差不齐,这样就会对使用者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