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子柒起诉杭州微念 该公司老板及创始人是谁?

    【导语】李子柒,是中国内地知名的美食短视频创作者,停更至今已有三个月。据最新消息,四川子柒文化起诉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微念)。不少人好奇,杭州微念老板及创始人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李子柒起诉杭州微念
    李子柒起诉杭州微念

    据天眼查信息,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起诉杭州微念及刘同明,经办法院为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这一信息证实了李子柒与资本方闹翻的传闻。

    该公司老板及创始人是谁

    公开信息显示,杭州微念成立于2013年2月28日,创始人是刘同明。同时,刘同明还是该公司大股东。

    而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东分别为杭州微念、李子柒,持股比例分别为51%、49%。

    李子柒为什么起诉杭州微念

    双方发生分歧一般都是因为利益,此前七月份微念刚拿了今日头条的融资,李子柒就停更,关键节点应该在这里,应该是资本达成了某中协议,李子柒觉得自己被摆了一道,才会愤怒停更。

    相信在李子柒停更的这3个月里,双方也多次协商,最终走到起诉的地步,应该是双方都不让步。

    李子柒荣获大奖有哪些

    2019年8月,李子柒成为了成都首位非遗推广大使;并在超级红人节上获得了“最具人气博主奖”、“年度最具商业价值红人奖”。

    9月14日,创作的短视频《水稻的一生》播出;12月5日,其在YouTube平台上的粉丝数达到了735万,而在该平台上,她每个视频的播放量都在500万以上。

    随后,李子柒的经历也受到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共青团中央、中央电视台的文章评论与肯定;12月14日,她还获得了《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年度影响力人物荣誉盛典年度文化传播人物奖”。

    总结:总的来说,在打官司方面,李佳佳可能没法胜过专业的杭州微念,但是作为核心的内容生产者,李佳佳还是占据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