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疫情流行时期应该暂停长假 为什么这么说?

    自10月17日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国内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一周时间已波及11个省份。本轮疫情主要以旅行团为主要传播链,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对此,专家表示,疫情流行时期应该暂停长假,为什么这么说呢?一起去了解。

    疫情何时结束
    疫情何时结束

    流行病学专家、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姜庆五在接受采访表示,本轮疫情范围传播更广的原因还是公众在防疫方面思想上有所松懈。现在的病毒有一个特点就是症状很轻、不易被发现,绝大部分感染者属于无症状或轻症状者,不易被察觉,当发现时就一下子出来好几例。

    假期往往是病毒传播的高发季,就如同本轮疫情暴发一样。对此,姜庆五表示,在疫情流行的时候,国家应该暂停长假。在这波疫情中,当旅游团出现好几个病例后再采取措施其实已经晚了,果断措施采取得越早越彻底越好。总结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我们成功的经验,减少活动、减少室内外人群的集聚。要加强公共卫生的措施,比如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