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蔬菜价格可能继续上行 肉比蔬菜便宜

    相信大家都关注到蔬菜价格上涨的消息,而且有消费者已经清楚知道价格上涨的幅度,现在听到对消费者不好的消息,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专家:蔬菜价格可能继续上行,此事引起关注。下面一起看一看。

    蔬菜价格行情
    蔬菜价格行情

    农业部蔬菜市场分析预警小组首席分析师张晶表示,近期蔬菜价格异常暴涨主要受降雨和低温影响。受大范围、长时间持续降雨影响,辽宁、内蒙古、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等北方蔬菜产区的许多菜地都被淹了,这使得蔬菜难以收割,大大增加了收购成本。

    10月份以来,鲜嫩蔬菜市场量明显下降,部分品种10月份均价大幅上涨,蔬菜整体价格也有所跳涨。对于未来蔬菜价格走势,张晶预测,“后期蔬菜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特别是受影响地区部分品种价格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延迟上市的蔬菜上市后,蔬菜价格会回落到当年同期的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