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回大陆可申请免隔离吗 来看最新隔离政策

    【导语】疫情期间,香港和内地都推出严格的隔离政策,这些政策对于平时经常去香港出差的人来说,影响是非常大的。有网友好奇,香港回大陆可申请免隔离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疫情隔离政策
    疫情隔离政策

    根据目前内地隔离政策,从香港来内地不能申请免隔离,由香港入境深圳的普通旅客,入境时需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入境后需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如果是从内地返回香港,就可以申请免隔离。香港实施“回港易”计划,身处内地其他城市的香港居民都可以申请回香港,且免14天隔离,但是回港第2天及第12天须接受核酸检测

    回港易申请条件

    1、申请者必须是香港居民,每名申请者每次可以为3名同行家人申请,包括未成年及长者。

    2、须持有3日内的阴性检测结果报告

    3、14天内都在内地城市或澳门,身处非中风险、高风险区

    从机场入境香港须知

    1、需在抵港前3天到国家卫健委认可的核酸机构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纸质版)。可于“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哪些是所在地认可的机构,并应用手机截图及备存在手机内,方便在内地登机、抵港后供检查使用。

    2、此外,市民在登机前也需使用香港卫生署的电子健康申报系统,申报自己是否已经取得名额、是否有阴性结果、有无外游纪录。

    若成功填妥电子健康申报,就会产生到一个绿色二维码;若未能符合所有条件,就会产生出粉红色二维码,抵港后可能仍需检疫14天。二维码的有效时间是48小时,亦应用手机截图。

    3、市民在登机前需出示阴性结果的纸质报告、认可的核酸检测机构截图、绿色二维码

    4、在抵港后就需经回港易通道,在回港易采样区接受核酸检测,并在专属等候区等待检测结果。阴性者就可办理入境手续免隔离,但在抵港的第12天,这类市民仍需接受核酸检测

    温馨提示:虽然国内的疫情变好了,但是因为仍然有可能会反复。所以各位市民在日常出行时,必须要佩戴口罩,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注意个人卫生,防止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