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追涨还是追跌? 可以从两个方面重点考察

    在购买基金时,有些朋友担心买在上涨趋势的末端,容易高位被套,需要较长的等待时间,但有担忧错过行情。那么,基金追涨还是追跌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基金追涨还是追跌
    基金该追涨还是追跌

    1、从基金净值历史趋势来看。当基金净值走势长期处于下跌的趋势,下跌幅度超出50%时,投资者出于基金上涨空间大于下跌空间的考虑,可以在下跌的过程中适量的买入,反之,基金净值长期处于上涨趋势,上涨幅度巨大,建议空仓观望。

    2、从基金的投资标的来看。若是基金所投资的标的处于多头趋势,且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和潜力,则投资者可以进行追涨操作,即在上涨的过程中买入;若是基金所投资的标的处于空头趋势,其发展潜力较差,则投资者切勿在下跌过程中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