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罩会再次紧缺吗 2021年不需要囤口罩

    新型肺炎疫情刚爆发的时候,全国民众抢购口罩,出现了抢购一空的情况,不少人都买不到口罩。那么,现在疫情已经控制了,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是非常少的。大家认为,未来口罩会再次紧缺吗?2021年就快结束了,是否还需要囤口罩呢?

    疫情期间佩戴口罩
    疫情期间佩戴口罩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国内疫情最新数据。时间更新至10月23日,国内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125462人,治愈人数117350人,死亡人数5695人,现有确诊病例2417人。其中,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人。

    从数据可以看到,国内虽然仍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但现有病例是极小的。从疫情风险的角度来说,国内疫情风险是较低的,再次大规模爆发新型肺炎疫情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所以,不太可能会再次出现口罩紧缺的情况

    而且,这两年国家已经在口罩库存工作方面做好预防,有足够数量的库存口罩。而口罩生产的速度和数量都是令人满意的,足够未来市场的需求。所以,2021年和未来都不需要囤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