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养老保险可以转入新农保吗 缴费年限可以转吗

    在如今,很多人农村人员都购买了新农保,而部分人在城市参加工作的时候,购买了职工养老保险,所以在退休的时候,想把职工养老保险转入新农保,那么职工养老保险可以转入新农保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职工养老保险转入新农保
    职工养老保险转入新农保

    职工养老保险是可以转入新农保的,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职工养老保险缴纳满15年的,可以在退休时将职工养老保险转入新农保,但只能转入个人账户余额,缴费年限不能转入。所以退休的时候,办理转入手续的时候,要注意自己是否缴纳满15年,否则无法领取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