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养老金拟采取个人账户制 提高缴费上限

    【导语】养老金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是生活的基本保障了,所以不少人都在关注养老金发放,还有缴费的问题。近日有人社部的消息发布,个人养老金拟采取个人账户制,提高缴费上限,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个人养老金制度
    个人养老金制度

    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的数量越来越多,老年人养老的社会压力也越来越大。

    个人养老金拟采取个人账户制

    个人养老保险以城乡居民作为保险对象的一种人身保险,国家近年来不断提高养老金的数额,今年的养老金上调了4.5%

    提高养老金水平也是根据经济发展情况必须做的事情,养老金的发放时间因地而异。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相关部门正抓紧按程序推进第三支柱政策尽快出台。个人养老金拟采取个人账户,缴费上限将逐步提高。

    目前,我们的养老保险制度是一个“三支柱”的体系。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第三支柱:个人储蓄型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老年人要积极关注国家养老金政策,关注国家养老金的调整变化。

    个人可以缴纳养老保险吗

    个人可以缴纳养老保险的,个人缴纳社保是需要在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局办理的,而办理需要本人身份证原件、近期免冠一寸照两张、和保费以及申请书等证件。

    而对于个人社保领取条件也是需满足累计缴纳满十五年,并且达到退休年龄才可以领取相应的退休养老金。

    温馨提示:养老保险等于一种长期投资,有条件的还是建议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