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被突击检查 因使用过期食材

    【导语】麦当劳的门店在很多城市中都能看到,喜欢吃麦当劳的消费者有很多,当然对于麦当劳食品安全的问题也是要注意的。近日有消息称,麦当劳被突击检查,因使用过期食材,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麦当劳被检查原因
    麦当劳被检查原因

    麦当劳是全球大型跨国连锁餐厅,主要售卖汉堡包,以及薯条、炸鸡、汽水、冰品、沙拉、水果等快餐食品。有视频博主暗访了麦当劳,发现了不少食品安全问题,于是“麦当劳使用过期食材”的话题登上热搜。

    麦当劳使用过期食材

    在10月20日,网上曝出视频显示,一家麦当劳门店的过夜发黑的生菜照常使用,还使用过期鸡肉、面包,奶浆漏了三天继续用作甜品制作,店铺经理全程“知错犯错”。当劳后厨主要的三个区域分为蔬菜调料区、肉类制作区以及面包区。而在本次暗访中,这三个区域都出现了问题。

    对于该麦当劳门店曝出的问题,有员工则称“无所谓,反正不是我吃”。而且为了防止检查,员工称改标签成了家常便饭。

    对此,麦当劳中国官方微博在该视频下面留言回应称:正在了解视频中这家餐厅的情况并进行核实。安徽市场监管组织对各地麦当劳门店开展突击监督检查,目前全省各地正在排查中。

    麦当劳的那些黑历史

    1、过期肉

    2014年7月20日,东方卫视曝光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使用大量过期变质的肉原料的行为,通过将过期食品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供应给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连锁店销售。

    2、含有橡胶化学成分

    2010年7月5日,南方网报道称,美国麦乐鸡的材料成分中含有橡胶化学成分“聚二甲基硅氧烷”。但据麦当劳发言人称,此物质对人体无害,适当加入此物质可避免炸鸡块食油气泡。

    3、含毒玻璃杯

    2010年6月7日,39健康网报道,美国麦当劳命令召回1200万个“怪物史莱克4”图案的有毒玻璃杯,因其检查出含有可致癌的金属物—镉。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表示,检验人员在这批饮水杯的涂漆上发现了镉。该委员会发言人说,这批水杯所含的镉可渗出表面,对使用者特别是儿童有潜在危害。镉是一种已知致癌物,人体摄入后会引发呼吸系统疾病、骨质疏松和肾脏问题。

    4、含超量防腐剂

    2010年3月21日,《北京青年报》报道,据美国营养大师布鲁索的“麦当劳快乐儿童餐”实验发现,麦当劳的汉堡及薯条等在购买一年后仍完好无损,这一现象披露了麦当劳的食品中所含防腐剂严重超标。对此,麦当劳曾给出回应称,其食品中确有防腐剂,但强调丙酸盐是符合当地卫生部门标准的防腐剂,且防腐剂丙酸盐的含量少于规范的标准。

    5、环保餐具

    2009年8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麦当劳拒绝使用可再用餐具,而其他连锁快餐店均已开始使用可再用餐具。有调查发现,在过去的3年里,麦当劳在午餐时段合共制造了约4亿件即弃餐具垃圾。

    6、反式脂肪酸

    2009年7月15日,《北京晨报》报道,相关检测数据结果显示,在每大份薯条中,反式脂肪酸含量从过去的6克增加到8克,脂肪酸总含量则从过去的25克增加到30克。麦当劳所售炸薯条中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比此前公布的数据增加了三成。

    7、橙汁惊现肉虫

    2008年3月14日,《东莞日报》报道,某顾客在麦当劳用餐后玩弄橙汁纸杯,无意间发现橙汁表面漂浮一条长达2cm的白色肉虫,事件随即引起哗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