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增1例确诊系此前病例妻子 毒株为德尔塔变异株

    【导语】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部分地区仍有零星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最近消息称,10月21日0-14时,北京市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查,新增确诊系此前病例妻,毒株为德尔塔变异株。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10月21日,北京市召开第24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北京新增1例确诊系此前病例妻子

    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10月21日0-14时,本市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0月19日确诊病例之妻,现住丰台区恒富中街。经过基因组测序,新增确诊病例毒株为德尔塔变异株

    目前,北京市已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相关地区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可以看出,当前国内疫情反反复复,建议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怎么防范最有效

    1、我们平时出门的时候最好检测一下体温,要是发烧了,那么就需要自我隔离一段时间

    2、要是体温正常的话,那么我们出门的时候要佩戴口罩,而且还需要避免接触人群

    3、到达公司或医院时,不要触摸墙壁、门窗和其他地方,以免感染病毒。咳嗽时请远离人群,必要时,用湿巾擦拭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最好是酒精湿巾);

    4、回家扔掉口罩,脱下外套,放在阳台上,用酒精喷雾消毒,反复用消毒冲洗手掌,打开窗户通风。

    温馨提示:要避免感染病毒,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如果没有需要,最好做到足不出户。时刻注意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