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13例 其中甘肃最多5例

    【导语】仅仅三天时间,本轮疫情已经波及内蒙古、宁夏、陕西、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等8个省市。据疫情最新消息称,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13例,其中甘肃新增病例最多,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10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本土病例13例(甘肃5例,其中兰州市4例、张掖市1例;宁夏4例,其中吴忠市2例、银川市2例;内蒙古2例,均在锡林郭勒盟;湖北2例,均在直辖县级行政区划),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甘肃)。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0月20日24时,31省区市现有确诊病例492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21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近日,新冠疫情在内蒙古等8个省市再次出现,多地多点位的发生,给新冠疫情防控提出了更多问题,目前源头仍然在排查核实中。新冠疫情的零星散发,仍然威胁着群众的安全,表明在防控疫情方面,相关地方的措施仍然存在不同程度的漏洞、不足和短板,有的可能还比较严重。

    个人防控措施

    1、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外出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

    2、主动监测健康,自觉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如有可疑症状,应主动戴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3、客厅经常开窗,经常通风。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

    4、不要随地吐痰,用纸巾包好口鼻分泌物,放在有盖的垃圾箱里。

    5、如果出行前没有可疑症状,可以正常出行。如有可疑症状,建议在家休息,就地就医,症状消失后再出发。

    温馨提示:疫情不除,防疫不止,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转化为实在过硬的防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