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牛肉价格暴涨一公斤1090元 受这个因素影响

    【导语】这段时间,全球多国的菜篮子出现疯狂涨价的情况,韩国牛肉价格暴涨一公斤1090元,大家都纷纷表示吃不起。对于韩国牛肉价格疯涨的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牛肉价格行情
    牛肉价格行情

    近期有关肉价的消息引发热议,在韩国大型超市,一公斤牛肉价格大概20万韩元(约人民币1090元),其中五花肉售价是每公斤3.4万韩国。而我国猪肉价格已连续8个月回落,9月份全国养猪场亏损面更是达到76.7%。

    由于受到全球物流危机的影响,全球供应链紧张令多国菜篮子疯涨。韩国每公斤牛肉约合人民币1090元,日本肯德基无薯条可卖、印度蔬菜价格翻番。

    日本经济学家认为,目前的通货膨胀属于恶性通货膨胀,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由于原油价格上涨等原因导致物价上涨,但工资却没有上涨,通胀无法刺激消费。

    韩国牛肉价格暴涨原因是什么

    韩国牛肉如此昂贵的原因与韩国的工业结构有关。韩国土地面积小,农业用地占韩国土地面积的17%,但三分之二的耕地是水田,主要种植水稻。

    受农业限制,韩国畜牧业饲料价格高,养猪养牛成本增加。为了回收成本,农民只能提高牛肉的价格。

    与美国高度机械化和标准化的水产养殖业相比,韩国的水产养殖业还不够发达。能盈利的农民很少,所以市场几乎被大型水产养殖企业垄断,牛肉价格高不难理解。

    总结:如今各国蔬菜肉类都在升价,如今韩国牛肉大涨,但是也不影响经济方面的发展,但是这么贵的牛肉实在吃不起,希望能够早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