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原材料大涨背后根本原因是什么 和这些因素有关

    原材料是指生产某种产品的基本原料,它是用于生产过程起点的产品。在新冠疫情持续冲击下,全球企业正面临供应链中断难题,原材料短缺,价格飙涨等情况,那么全球原材料大涨背后根本原因是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原材料价格行情
    原材料价格行情

    一波波疫情对原材料产地、加工地、航运业等关键环节造成的冲击与破坏,更是令全球供需变化图景愈加复杂,现在各国政府和企业都在想办法应对这个复杂局面。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国内多地的纸尿裤品牌商开始陆续上调旗下产品价格。

    其实2021年原材料价格飙涨的背后,原材料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是货币超发和国际传导,2020年全球货币放水超百万亿;其次是商品期货市场的热钱投机炒作,放大了短期原材料价格涨幅;最后是原材料价格上涨与产业端的供需失衡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