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朝鲜没有新冠病毒 看完后终于知道了

    时间来到现在,几乎所有国家都被新冠病毒袭击,不过朝鲜却是一个例外。根据朝鲜描述,这个国家自始到终没有一例新冠病例。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朝鲜没有新冠病毒?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第一、以非常快的速度封闭国门。从武汉疫情爆发后,在1月份,朝鲜就早于其他国家关闭了国门,以惊人的速度和超前的远见,把疫情阻挡在外。

    第二、老百姓高度配合防疫措施。在美国,民众可以不配合防疫措施,甚至以戴口罩为耻辱,而朝鲜却恰巧相反。朝鲜民族的凝聚力是非常强的,对政府的举措都是全民配合。

    第三、采取严格的措施应对新冠病毒。虽然说新冠病毒没有传入朝鲜,但是朝鲜没有因此放弃防疫措施。除了第一时间“封国”之外,朝鲜政府组成了国家紧急防疫体系。朝鲜中央和各道、市、郡成立紧急防疫指挥部,组织对全国的各口岸、港口、机场进行彻底的检疫。

    以上就是朝鲜没有新冠病毒的原因,朝鲜的经济虽然不发达,但是这个国家的动员能力非常厉害,老百姓也高度配合政府抗击疫情。新冠病毒是全球人类的敌人,希望所有国家都能战胜这个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