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 今日疫情最新消息通报

    【导语】国内新冠疫情备受大家关注,从爆发那一天起,到目前为止新冠疫情一直都存在,我们都希望可以早日控制下来,过上正常的生活,却发现依然有零星确诊病例,最新消息通报,云南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下面一起看一看。

    云南新冠疫情
    云南新冠疫情

    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对于散发出现的本土病例、局部出现的聚集性疫情。

    云南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

    据云南发布消息,10月18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报告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腾冲市)。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9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61例。累计确诊病例115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95例,无死亡病例。截至10月18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16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387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5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910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06人。

    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陇川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勐腊县);解除医学观察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60例(境外输入50例)。

    什么是本土病例

    本土病例是近期没有外出旅行的人被当地的人感染新冠肺炎,感染了新冠肺炎的人会造成疾病传播。

    预防新冠本土病例的方法有哪些

    1、防控形势不能放松:新冠肺炎传染性强,部分患者传染源隐秘,因此疫情防控力度不能减轻;

    2、及时筛查和发现患者是最重要的:短期内很难避免零星的新病例,但可以做好筛查,避免病毒进一步传播;

    3、要对新增本土病例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为下一步防控提供充足依据。

    温馨提示:在疫情期间,大家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少揉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