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应制药董秘徐胜利与黄利兵事件 最新消息怎么样?

    嘉应制药,全称是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广东梅州老牌上市制药企业。近日,嘉应制药内斗升级,徐胜利被打,打人者是公司股东黄利兵。最新消息,徐胜利被解聘。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0月18日晚间,嘉应制药发布公告称,9月30日,董事会秘书徐胜利利用职务之便,未经董事会多数董事同意,擅自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以董事会名义起草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严重干扰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为保障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意解聘徐胜利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解聘后徐胜利除担任董事职务外,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徐胜利未持有公司股票。

    嘉应制药黄利兵
    嘉应制药董秘事件

    嘉应制药10月13日晚间回复交易所问询函显示,公司独立董事肖义南表示,9月16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徐胜利发来的《控告函》,后者称黄利兵以“喝茶”为由将其邀请至办公室,随后将门反锁并动手,致其受轻伤,面部及胸部挫伤。肖义南还说,公司某位董事趁董秘外出办事之机,到证券部办公室以个人名义从证代处抢走了用于信息披露的E-KEY,公司董事会次日收回。

    公开信息显示,黄利兵为嘉应制药的股东,持股比例为0.14%。其与黄智勇为一致行动人,后者持股比例4.93%,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徐胜利及黄利兵方目前各执一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