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蒙古额济纳旗出现初筛为阳性情况 疫情源头在哪?

    【导语】近日,国内个别地区出现本土疫情。那内蒙古额济纳旗疫情最新消息怎么样?据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最新公告,该地出现初筛为阳性情况。那疫情源头在哪?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内蒙古额济纳旗出现初筛为阳性情况
    内蒙古额济纳旗出现初筛为阳性情况

    除中国外,国外的疫情一直没有得到彻底、有效的控制。病毒的狡猾、无症状、顽固性也越发显现。中国有句古话,城门失火城门失火殃及鱼池。而贸易、交流的往来还要继续。所以,从冷冻链、境外人员输入等等风险无时无刻都会出现。

    内蒙古额济纳旗出现初筛为阳性情况

    公告称,针对上海籍游客闫某、姜某在额济纳旗的行程轨迹,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其密接、次密接者进行追踪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管控措施。经额济纳旗旗疾控部门核酸检测,已出现初筛为阳性情况,正在进一步复检

    从即时起,额济纳旗行政区域实行封闭管理48小时,对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关闭所有景区,请各相关部门做好道路封控和景区管控,居民群众合理安排出行,减少流动,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良好生活习惯。

    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城区内人员根据统一安排,从10月18日9:00起,有序进行较大范围核酸采样检测。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

    1、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排便、接触或处理动物粪便后,用自来水洗手,或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在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集中的地方佩戴口罩;

    3、防止飞沫传播: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遮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打喷嚏后,不要揉眼睛或接触粘膜;

    4、戴口罩:医院就诊、陪护就医、去人流密集场所,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

    5、注意饮食习惯:养成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分开,将肉和蛋彻底煮熟。不要吃野生动物;

    6、尽量避免接触家禽: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温馨提示:要想身体远离疾病增强免疫力,平时我们就应该在饮食上多吃清淡,多喝水,注意肺部的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