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断供的后果有哪些 三大影响建议借款人看清

    一旦成为了“房奴”,每个月都应该按时还款,否则会面临比较严重的后果。对于一些借款人来说,房贷断供的后果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房贷断供的后果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房贷断供的后果
    房贷断供的后果是什么

    1、信用受损。不管是什么信贷业务,按时还款是基本条件,若是房贷无力还款了,那么直接影响的就是信用记录,时间一长就会成为黑户。征信不良对后期贷款、申请信用卡,甚至是工作等都有影响,修复起来费时费力,所以要好好珍惜。

    2、拍卖抵押。房贷是把房子产权权押在银行的,若是房贷不能及时还款的话,银行在追讨未果的情况下,将选择收回房屋。而收回房屋后,银行一般会选择低价拍卖收回现金,拍卖后如果尚不足偿还银行贷款本息,银行还有权向借款人追债。

    3、损失费用。贷款买房的时候首付款、契税、维修基金这些费用都是已经支付过的,一旦断供,这些钱都将打水漂。买房后,借款人要按月还贷,当房价下跌时,若购房者选择断供,则其原先还的房贷将全部损失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