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抵押贷款不还贷款会怎样 借款人要注意了

    如果借款人名下有房,只要符合贷款申请条件并且有贷款的需要时,是可以去贷款银行申请二次抵押。很多人对二手房抵押贷款不了解,那么如果二手房抵押贷款不还贷款会怎样?下面来了解一下。

    房屋抵押担保借款的,如果借款人逾期不还款,经催告后仍然不还款的,银行可以和债务人协商拍卖房屋偿还债务,协商不成的,银行可以向法院申请。一旦借款人的房子被银行拍卖,所得钱需要全部用于偿还贷款。如果有剩余的,就归还给借款人,如果还少的话,借款人还需要继续偿还贷款。

    如果只是暂时无法还款,建议借款人跟银行协商申请展期还款。如果借款人确实有难言之隐,并且经济情况属实的话,银行还是愿意给予一定期限的展期还款的。还贷能力不足的贷款人,可以在贷款期满时,挑选向别的贷款机构寻求帮助,假如信用额度较小,可以考虑到申请办理无担保无抵押贷款。

    假如信用额度比较大,可以让投资担保公司帮你垫付资金结清余款,消除房屋抵押,再向银行办理一笔新的贷款,获得贷款后偿还投资担保公司的垫付资金账款就可以。还可以向亲戚朋友借款偿还贷款,但一定要打好借据,并承诺好贷款利息,待手里状况有些转好的情况下,立即偿还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