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壳为何裁员 直接原因在于房价及交易量双降

    这段时间,贝壳找房裁员相关消息持续发酵。除了上海外,裁员在杭州、成都、厦门等地均正发生,牵涉的业务部门不仅限于金融,还有各后台支持部门。话说贝壳为何裁员?背后真正原因是什么?一起去了解。

    贝壳裁员原因
    贝壳裁员原因

    作为房产交易服务平台,贝壳由链家网升级而来。2020年8月14日,贝壳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最高市值达到1063.5亿美元。从今年以来,内外环境的变化,让贝壳不得不放慢脚步,开源节流,谨慎前行。

    今年在核心一二线城市,随着一系列“房住不炒”配套政策出台,楼市热度落于低位。致使行业遇冷,贝壳裁员的直接原因在于房价、交易量双降,以及还有来自市场新入局者的压力。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如果贝壳坚持快速平台扩张战略,利润增长将继续放缓,风险将增加。一旦保守,放慢脚步,贝壳就不再需要那么多后端服务人员。

    对于今天的贝壳来说,平台扩张是一把双刃剑。随着中介品牌的增加和交易量的增加,平台的外部授权能力得到了同行的认可。但现阶段规模效应并没有降低成本,服务平台上经纪人的增值服务也不成熟,贝壳不得不以损失利润为代价扩张。贝壳表面在裁员,其实是对过去一年扩张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