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了哪些疫苗可以接加强针 这些群体优先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还在继续,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都是要做好防护出行的。目前关于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消息有很多,已经有多地开打,那么打了哪些疫苗可以接加强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新冠疫苗加强针如何
    新冠疫苗加强针如何

    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预防接种工作中常见的一种免疫策略。现阶段打加强针,建议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加强免疫可以使已经逐步减少的中和抗体快速增长或反弹,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

    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截止到10月15日,全国超过15个省市启动了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目前第三针加强针的间隔期险是已经完成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就是完成接种完第一阶段新冠疫苗后,才能打第三针加强针。大多数人接种的都是新冠灭活疫苗,所以已完成2针新冠灭活疫苗接种,且第二针接种之日起已满6个月的18周岁/12周岁以上的人群可接种。

    使用同一生产企业的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生产企业的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生产企业的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生产企业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优先接种人员,主要包括口岸、海关、移民、国际交通、医疗卫生、监所相关人员和监所被监管人员以及出国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