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宣布日本建厂 2024年投产

    台积电是一家芯片企业,同时,也是中国的芯片企业,业务做到全球各地,而且在很多地区有自己的工厂,现在有消息传出,在我们邻居的一个国家建设工厂,说的就是日本,通过消息了解到,台积电宣布日本建厂。下面一起看一看。

    台积电宣布日本建厂
    台积电宣布日本建厂

    全球半导体巨头台湾集成电路制造公司(TSMC)10月14日宣布,计划于2022年在日本开始建设新工厂,并于2024年投产。

    根据共同社10月15日的报道,TSMC的新工厂计划在熊本县建设,并且正在与日本协调。据悉,TSMC将与索尼集团共同建设生产汽车半导体。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电装也在考虑参与。这将是TSMC首次在日本建立生产基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TSMC总计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7亿元)的大规模民间投资支持将写入经济对策。”共同社报道称,建设成本预计最多将达到8000亿日元,政府正在考虑提供大约一半的支持,希望将其纳入众议院选举后编制的2021年补充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