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乌鲁木齐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是什么情况?

    【导语】日前,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新增死亡病例降至近一年来最低水平,但是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据疫情最新消息称,新疆乌鲁木齐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乌鲁木齐疫情最新情况
    乌鲁木齐疫情最新情况

    10月15日0时至10时,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

    在10月1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在对货场工作人员1天1次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过复核后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当天,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相关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工作正在进行中。现在是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无症状感染者有哪些症状

    无症状感染者没有症状,或者只有单纯发热

    无症状感染者,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多见,很多患者仅表现为低热、轻微乏力等,无明确发热症状的也有部分。

    患者通常1周后症状解除和恢复,成为无症状感染者。从目前收治的病例情况看,多数患者预后良好。

    无症状感染者会自愈吗

    大多数无症状感染者都能自愈。所谓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患者没有明显或典型的症状。

    比如发烧,呼吸困难等等。有些患者只表现为轻度低热或疲劳,恢复正常。

    温馨提醒:如今新冠肺炎源源不断,而且有很多都是无症状患者,所以大家在这期间尽量好出门,做好防护措施,出门记得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