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售电主体是什么意思 开展配售电业务具备什么条件

    众所周知,在我国境内,电力资源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如果想要从事电力业务的话,必须要依法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电改名词售电主体是什么意思?以及开展配售电业务具备什么条件?

    什么是售电主体
    什么是售电主体

    电力业务,是指发电、输电、供电业务,其中,供电业务包括配电业务和售电业务。而售电主体,这是指依法取得了供电类的电力业务许可证(电力业务许可证所称电力业务指的是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供电营业许可证(供电营业许可证就是售电牌照),并依法开展配售电业务的单位或个人。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随意可开展配售电业务的,必须要满足以下这些条件才可以开展,那就是单位或个人必须同时具备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营业许可证这两证。另外,电力业务许可证分为发电、输电、供电三个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