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卫生巾公司“做空”煤炭亏近7000万 股民震惊了

    近期煤炭价格一路飙升引发关注,一些企业看到了商机于是跨界做起了煤炭期货,最近一家卖卫生巾的公司豪悦护理“做空”煤炭亏近7000万,不少股民都表示非常震惊,而豪悦护理最终也为自己的疯狂买单。

    煤炭
    煤炭

    12日晚,生产纸尿裤、卫生巾的上市公司豪悦护理发布公告,震惊投资者!豪悦护理公告称,鉴于公司新建厂房前期对钢材等原材料需求较大,为间接对冲相关材料价格,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期货套期保值操作。

    从一月到六月,还是小赚了100多万,然而从7月开始,画风突变一路亏,公司最高投入期货账户资金1.53亿元。

    截至2021年10月11日期货结算,杭州豪悦子公司江苏豪悦期货账户还持有焦炭2201合约310手,浮亏2416.32万元;焦煤2111合同10份,浮亏50.19万元;焦煤2201合同579份,浮亏2882.73万元。合计损失近7000万元,剩余权益8375.85万元。

    公司称,2021年期货投资的风险敞口和可能的最大损失为2021年累计亏损(含浮亏)加上剩余权益,合计1.53亿元,占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49%。

    1.5亿的本金可能会损失,目前已经损失了近7000万。公司表示,基于当前实际情况,江苏豪悦决定有序终止期货投资,不新增资本投资,不增加期货持仓,并对当前持仓作出审慎决策,尽快减仓平仓终止期货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