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调整后是什么水平?

    2021年10月1日,全国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大家的工资有没有上涨了?今年以来,多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成为热门话题,现在全国近一半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是什么水平?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

    据梳理发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黑龙江、江西、新疆、陕西、上海、天津、西藏、北京、浙江、江苏、湖北、宁夏、甘肃、山西、辽宁、山东等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或执行新标准。从调整幅度来看,大部分涨幅在每月80-300元区间,上海、北京、天津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在2000元以上。

    从工资水平看,部分省市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在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方面,本轮调整后,北京、上海、天津以及浙江、江苏等地的第一档标准超过20元,其中北京最高,为25.3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主要用于确保用人单位应当支付劳动者的最低劳动报酬能够满足劳动者个人及家庭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