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新动作?华为再成立四大军团 究竟能干啥

    在今年2月份,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公告,正式宣布成立华为煤矿军团,由邹志磊担任董事长。华为又有新动作了,一口气再成立四大军团,华为这是想干啥?华为成立军团阻止,其实和当前面临的生存困境密不可分,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华为最新消息
    华为最新消息

    据知情人透露,华为于近日内部发文,正式成立海关和港口军团、智慧公路军团、数据中心能源军团和智能光伏军团。对于华为一口气成立四个军团组织,华为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曾表示,现在是5G时代,主要联接对象是企业。在华为看来,海关港口、智慧公路、数据中心、智能光伏等领域,已经符合成立“军团”的条件。

    军团组织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亲自制定并督导执行的。任正非对军团组织的定义是:通过军团作战,打破现有组织边界,快速集结资源,穿插作战,提升效率,做深做透一个领域,对商业成功负责,为公司多产粮食。

    对于华为军团的职能,一是用华为擅长的ICT,特别是5G技术来加速垂直行业智能化;二是充分释放传统行业的技术演进红利,推动ICT,特别是5G技术的进步;三是多打粮食,帮助公司能够有质量的活下去等。目前成立的五大军团,都是当前华为企业业务需要重点突破的领域和场景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