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饿了么:坚决不从事“二选一”行为 回应美团被处罚

    现如今外卖平台有很多,不少用户都是会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的。美团和饿了么非常受欢迎,近日因为美团的垄断案引起了不小关注,于是,饿了么:坚决不从事“二选一”行为,回应美团被处罚。我们一起来看看!

    饿了么最新消息
    饿了么最新消息

    饿了么是2008年创立的本地生活平台,主营在线外卖、新零售、即时配送和餐饮供应链等业务。昨日,因涉嫌促使平台内商家与其签订独家合作协议,采取多种惩罚性措施,保障“二选一”行为实施,美团被处罚了,事情发生后,饿了么外卖平台也受到关注。

    饿了么回应美团垄断案

    据悉,饿了么关注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美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垄断行为作出处罚,于是也对此作出回应,饿了么发布公告称:以此为鉴,坚决不从事“二选一”行为,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外卖行业公平良性的竞争环境。

    要了解,“二选一”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构成限定交易行为,指平台利用优势地位和商家对其的依赖性,采取不正当手段强迫经营者在平台间“二选一”。该行为的实施,排除、限制了相关市场竞争,损害平台内商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