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小时内核酸报告是从哪天算 做核酸的人请注意

    在疫情期间,核酸检测成为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有些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甚至要求离开当地的人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问题来了,48小时内核酸报告是从哪天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新冠病毒检测
    新冠病毒检测

    核酸检测的物质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检测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如果核酸检测阳性,通常情况下检测者已经感染新冠病毒。

    据专家表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从采集样本那一刻开始计算。通常情况下,检测报告中会标明核酸检测的时间。如果没有标明采样时间,那就优先认可出报告的时间。

    核酸检测需要注意很多事情,比如:注意采样前30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检测时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如果当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那么24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