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疾控: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 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现在国外疫情形势依旧十分严峻,要加强严防境外输入风险。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大家出去玩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中疾控建议,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自我观察14天是隔离吗
    自我观察14天是隔离吗

    日前,中国疾控中心在官网发布假期健康提示,当前境外多国疫情严重,个人出境旅行感染风险高。建议个人充分权衡出行时机和必要性,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如非必要,建议暂时不要前往境内中高风险地区。

    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行程查询。建议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