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辟谣排查个人储蓄用户 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最近网上谣传“央行将对全国地区各大银行展开个人储蓄用户排查业务”的消息,一时间引发广泛热议。对此,央行辟谣排查个人储蓄用户,目前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央行最新消息
    央行最新消息

    9月30日,央行发布辟谣声明,近日,网络流传所谓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风险提示”的图片,称央行将对全国地区各大银行展开个人储蓄用户排查业务。央行严正声明,此为假冒网页散布谣言,性质恶劣,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中国人民银行简称央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央银行,为国务院组成部门。在国务院领导下,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中国人民银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的规定,在国务院的领导下依法独立执行货币政策,履行职责,开展业务,不受地方政府、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