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与14省区市签煤炭保供合同 将努力增加产量

    眼下还有几个月就要进入冬天了,正是用煤炭的高峰时期,作为产煤大省的山西最近与14省区市签煤炭保供合同,据悉,今年以来,全国煤炭市场出现了供应偏紧的情况,接下来,山西将要努力增加煤炭的产量,做好产煤大省的使命担当。

    煤炭
    煤炭

    9月29日,四季度煤炭中长期合同签约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根据有关要求,山西中央煤炭企业将保障对天津、福建、河北、广东、辽宁等5个省市供应。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对接广西、江苏、吉林、安徽、上海、浙江6个省区市,山西焦煤集团承担河南省保供任务,华阳新材料集团承担海南省保供任务,潞安化工集团承担山东省保供任务,其余保供任务由山西省各市煤炭企业承担。

    山西省能源局局长姚少峰表示,供需双方在合同谈判中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承担保供任务的企业不得在合同保供任务量上打折,合同签订率达到100%。供需双方应将中长期合同分解为月,合理安排发卸货计划,确保履约率。

    今年以来,全国煤炭市场供应紧张,煤价居高不下。山西将充分发挥产煤大省使命,着力提高煤炭产量,动态稳定煤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持兄弟省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