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世界GDP排名 中国GDP排名第几

    【导语】GDP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的最重要因素,2020年全球GDP最高的是美国,中国位居第二。如今2021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今年哪个国家GDP最高呢?下面来了解下2021年世界GDP排名。

    中国GDP第二
    中国GDP第二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世界前10强国家GDP排名:美国(11.0718万亿美元)、中国大陆(8.2228万亿美元)、日本(2.5112万亿美元)、德国(2.0571万亿美元)、英国(1.5205万亿美元)、印度(1.4726万亿美元)、法国(1.46万亿美元)、意大利(1.029万亿美元)、加拿大(9443亿美元)和韩国(8861亿美元)

    在2021年上半年世界经济前10国家的整体并没有变化,还是这几年排名在前10的国家。唯一变化比较大的是,中国大陆GDP增速非常快,中美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未来有望超越美国位居第一。

    GDP包括那几部分

    根据不同的会计方法,GDP的会计方法分为支出法和收入法。在支出法下,GDP总额为投资、消费、政府据收入法,GDP总额为工资、利息、租金、利润、间接税、企业转移支付和折旧之和

    需要注意的是,从衡量人类发展的角度来看,GDP自然是片面的。传统GDP统计只强调生产和市场总值,而忽视了经济发展带来的资源、人力和环境保护等负面问题,不注重可持续发展。

    如果盲目追求GDP的年增长百分比,不注意GDP的增长是否会导致自然资源的过度消耗、人力资源的不合理使用和生态环境的破坏,其结果将不可避免地对社会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温馨提示:gdp能反映出近几年的国内经济实际增长。它是国际上公认的反映一国一定时期国民产品总量的最好的综合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