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严查商品住房购地资金来源 具体有哪些细则?

    如今,楼市的调控政策是越来越严格了,据最新消息称,深圳将严查商品住房购地资金来源,对于竞买企业,股东不得违规向其提供借款、转贷、担保或其他相关融资便利等作为购地资金,其它的具体细则,我们来看看下文。

    房产
    房产

    深圳官方权威发布平台“深圳发布”9月28日披露,深圳金融监督部门为了切实实施房住不炒,再次下重锤。最近,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6个部门发出了关于加强商品住宅用地土地购买资金来源检查要求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土地购买和融资监督。

    通知要求严格核查深圳市商品住房用地招拍挂出让土地购置资金,将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和融资的监管,并提出具体监管要求。

    首先,对于竞争企业,要求其股东不得非法提供借款、贷款担保和其他相关融资的便利性等作为购买资金的竞争企业,不得直接或间接使用金融机构的各种融资资金作为购买资金的竞争企业的购买资金,不得使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的借款和预付款,不得使用其他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的借款,不得使用参与竞争企业控制的非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