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有314万成年人啃老 疫情致经济停滞青壮年失业

    不管在哪个国家,啃老现象都是存在的,最近有数据统计,韩国有314万成年人啃老,但是这些人有手有脚为什么不去工作呢?据了解,韩国不仅啃老现象严重,而未婚人数比较多。受疫情影响,韩国的经济更是一度停滞,青壮年纷纷失业。

    韩国经济
    韩国经济

    2020年,韩国有314万成年人“啃老”,30岁以上未婚人口比例再创历史新高,成年人社交活动参与率创历史新低。“不结婚啃老”是严重冲击韩国社会的严重现象。一些韩国舆论将此归因于COVID-19的长期流行、经济停滞以及年轻人和中年人的失业。

    据韩国统计局27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1月1日,韩国20岁以上的人有1783.3万靠工作来提高生活费,占比42.9%;经济上依赖配偶的人数包括419万人,占10.1%;需要父母帮助的人313.9万人,占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