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赤字提高意味着什么 是通货膨胀还是通货紧缩?

    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说过财政赤字,但是并不是很了解。对于一个国家来讲,财政赤字提高意味着什么?财政赤字是通货膨胀还是通货紧缩呢?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财政赤字怎么算
    财政赤字怎么算

    财政赤字是指年度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入的差额,会计上通常用红字表示,所以叫财政赤字。财政赤字提高意味着政府当前债务大于收支,将会面临各种问题。对于那些被动提高财政赤字的国家来说,财政赤字的提高意味着它当前是非常危险的,即债务率飙升。

    财政赤字与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并不是从属关系,但财政赤字通常会导致通货膨胀。当政府财政赤字严重时,就会采取借债这种筹资手段来填补超支,当政府所承担的债务过多时,再次举债后,还款压力将会更大,那么就会增发货币,易造成通货膨胀。财政赤字是个危险信号,就如同一个人的债务一样,财政赤字代表的是收入小于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