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出游人次或近7亿 揭开高速公路免费时间

    国庆节即将到来了,国庆节是一年之中最长的一次假期,一共是7天假期,许多人提前计划去旅游,国庆节还没有到来,一份统计出游数据引起大家关注,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国庆出游人次或近7亿。下面一起看一看。

    国庆节出游
    国庆节出游

    国庆长假是国民旅游休闲需求集中释放的一个假期。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2020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同程旅行发布的报告预测,2021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国内游人数将达到6.5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

    根据我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规定,国庆七天假期全国收费高速免费通行。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这七天假期,许多人提前准备好了,给大家说一说高峰期,大家也可以避免一下,不少游客选择在假期前一日出行,而返程客流大多集中在假期最后一天。在国庆节出游期间,个人防控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