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伯礼称今冬疫情或有反弹 来看最新消息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反反复复让人很是担忧,大家最关心的是疫情早日结束。9月25日,在2021中关村论坛“第二届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平行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称今冬疫情或有反弹,他为什么这么说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张伯礼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德尔塔病毒是优势毒株,传染性确实很强,一人可以传染几个甚至几十个,传播速度也快。目前国外很多国家出现第三波或第四波疫情,从国外回来的人越来越多。今年秋冬还是要严防死守,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不能完全避免,需要提高警惕。

    当前,虽然全球新冠疫情总体趋势好转但仍可能出现局部暴发,新冠病毒变异持续累积导致传播力不断增强,疫苗作为控制传染病最有力的技术手段,是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最有效的措施。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呼吁,一定要向世界共享疫苗,如果不共享疫苗,那么病毒将共享世界。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尹遵栋表示,WHO认为现阶段开展加强免疫的证据不足,加强免疫的需求和时机。而我国对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考虑是,对重点人群开展加强接种,但全人群开展加强免疫待进一步研究,需根据疫情情况做出综合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