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来龙去脉其实很简单

    时隔1000多天,在加拿大遭到非法扣押的额孟晚舟终于回国了,目前孟晚舟正在酒店接受集中隔离。孟晚舟之所以能回国,少不了中国政府的鼎力支持。很多人问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来了解下来龙去脉。

    孟晚舟回国
    孟晚舟回国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2018年12月5日,加拿大《环球邮报》援引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的话称,美国已要求引渡她。中国政府知晓这件事情后,立即要求加拿大释放孟晚舟。

    “孟晚舟欺骗汇丰银行”成为美国引渡孟晚舟的借口。辩方律师指出,美方声称孟晚舟的虚假陈述欺骗了汇丰银行,产生了损失的风险。但实际情况是,孟晚舟在对汇丰说明相关业务时“无虚假陈述”。

    对于孟晚舟被捕一事,中国政府非常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通过不正当手段威胁他国企业、打压竞争对手、干扰市场环境、阻挠科技产业合作的极为恶劣的政治事件。

    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2021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9月25日,中国公民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返回祖国。至此,孟晚舟顺利地回国了,值得注意的是,孟晚舟并没有认罪,也就是说是无罪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