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产旺季搞拉闸限电咋回事?背后到底怎么了

    目前,正是生产旺季。然而,在“能耗双控”背景下,至少有十多个省份搞拉闸限电,其中东北三省就连居民用电也受影响。不少人好奇,拉闸限电咋回事?背后到底怎么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生产旺季搞拉闸限电咋回事
    生产旺季搞拉闸限电

    梳理发现,近年来,国家提出“能耗双控”要求,一切有条不紊进行下去。今年8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发布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能耗强度降低方面,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新疆、云南、陕西、江苏9个省(区)上半年能耗强度不降反升,为一级预警;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方面,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云南、江苏、湖北8个省(区)为一级预警。

    考核压力下,被点名的省份加速整改。而目前正是四季度,为了完成全年指标,限产停工、拉闸限电成为主流举措。其实,这就像学生做作业,平时不用功,等到交作业才急急忙忙抱佛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