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也开始对中国手机动手 已启动安全漏洞调查

    继立陶宛之后,德国也开始对中国手机动手了,最近德国电信网络安全部门表示,将对小米等中国手机存在安全漏洞的指控启动相关调查。立陶宛从中作梗挑动德国明显是不怀好意。

    德国
    德国

    与中国关系紧张的立陶宛鼓动抵制中国手机的恶劣行为,使欧盟其他国家对中国手机的态度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负责德国电信和网络安全的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的一名发言人24日向德新社证实,在立陶宛警告小米和华为等中国手机存在安全漏洞和内置审查功能后,德国已就小米等中国手机存在安全漏洞的指控启动相关调查。

    据德国媒体报道,BSI前几天收到了立陶宛国防部网络安全中心(NKSC)对中国智能手机型号的3种分析报告书。包括华为的P405G机型、名称的10T5G机型和一加的OnePlus8T5G。NKSC此前声称小米在欧洲销售的旗舰手机具有内置检测和审核功能,可以检测出一些违反中国原则的敏感词,建议不要购买中国产的手机。除对小米的“指控”外,德媒25日援引立陶宛方面的报告称,华为应用商店会链接到“不安全”的来源。不过,NKSC在一加设备中没有发现任何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