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 需要引起警惕

    黑龙江的疫情形势怎么样了呢?根据通报称,黑龙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的防控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那么黑龙江的疫情有扩散的风险吗?目前控制住了没?下面我们来看看最新通报。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2021年9月25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哈尔滨市松北区1例、巴彦县1例、木兰县1例;绥化1例在施市碑林区;绥化市碑林区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病例表明,本轮黑龙江疫情已开始呈现多点散发态势。

    自黑龙江21日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至24日,34例确诊病例中有33例集中在哈尔滨市郊区巴彦县,只有1例在哈尔滨中心城区南岗区。同时,所有员工的核酸筛查结果也很乐观,这似乎让人觉得本轮疫情很快就会平息。

    但25日,哈尔滨市木兰县、松北区、绥化市开始出现确诊病例或阳性感染病例。这些地区的人有密切接触。记者了解到,在目前的确诊病例中,最近有10多人去过绥化。此次疫情的密切联系和第二次密切联系,也牵扯到多场婚宴。这些都给本轮疫情增加了不确定性,防控形势相当严峻复杂。